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南峰村学习屏湖经验
2016-05-14 21:54

 

在梅城镇党委的牵线架桥下,5月13日,该镇南峰村村两委带领着村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共计67人来到淳安县屏湖村参观学习美丽庭院建设经验。

屏湖村依山傍水,自然环境优美,近年来全村着力发展民宿民居和农家乐形成产业规模效益,是杭州市农家乐发展集聚区和浙江省农家乐特色村。在湖屏村委的热心引导下,大家了解了该村的党员阵地建设、美丽庭院开展成效和村民宿经济发展过程,并先后参观了品蜜农庄、草坞农庄等典型特色民宿。

“其实咱南峰村和屏湖村很像,有着青山绿水,还有一座南峰古塔,又紧挨着梅花古城,玉泉寺、绿道、三都渔村等丰富的休闲旅游景点都在我们周边。”村主任老袁感慨到。

回程的路上,南峰村两委和代表们在车上兴奋地探讨。大家一致认为“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从长远看,南峰村具备建设休闲养生养老基地的先决条件,把屏湖村的成功经验引荐到本村实际当中,大有可为,前景光明。

“当下,美丽庭院创建正是“攻玉”的起步阶段,我们两委班子要齐发力,党员代表要广宣传,全村上下要一条心,大家早起步,全村早受益,将美丽庭院工作落到实处。”村党委书记吴水林说道。

(通讯员 邵帅)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