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加强清洁乡村督查工作
2016-05-17 10:28

为保障G20峰会,打造美丽梅城。梅城镇政府高度重视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年初成立了清洁乡村考核督查小组,由镇农办、党政办、城建办、妇联等办公室选调人员组成。

督查工作重点是对沿路、沿河道、沿集聚区、沿山塘水库水源保护地等公共场所进行督查,发现垃圾乱倒、乱放现象,通过拍照、录像等方式,及时反馈村委会分管清洁卫生的干部及村保洁员。经过督查,加强了交流协作,大部分“脏乱差”点位得到了及时整改。梅城周边村庄、道路、河道等公共场所由于整改措施到位,面貌变得焕然一新。特别是“玉泉寺沿线道路、南峰塔沿线道路、顾家村的工农溪”等点位区段经过整改后,变得“整洁美观、绿色生态”。镇农办督查员走访的“龙泉村、南峰村、顾家村、龙溪村、洋程村”等村原来的“三乱点位”得到了有效整改,村庄环境变得更加清洁、优美。

洋程村为了强化村民的清洁卫生环保意识,在加强清洁卫生工作的同时,注重环境卫生、农产品质量安全等方面知识的宣传。在党员活动日邀请镇农技员讲解清洁乡村、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等方面的政策要求及科技知识。该村“三沿”等公共场所明确了具体保洁员,确保清洁卫生工作具体化、可操作化;建立网格化管理模式,将具体任务落实到每个自然村每个保洁责任人;指定一名专职村干部兼任村农产品质量安全协管员,做好本村农产品质量安全的信息调查、生产督查、环境督查、政策宣传等工作;在村中心位置张贴农产品质量安全、清洁乡村宣传画,真正把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清洁卫生知识宣传到位。(通讯员 祝天明)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