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拆除4处山塘水库溢洪道渔网阻洪物
2016-06-06 11:50

 

近日连降大雨,梅城镇多处发生小规模地质灾害。为确保辖区内汛期水库防洪度汛安全,梅城镇农办、城管中队开展联合执法,拆除山塘水库溢洪道渔网阻洪物6处。

汛期来临前期,梅城镇对全镇所有山塘水库进行摸排,发现多村存在在溢洪道拉设渔网等阻洪物拦洪现象。镇农办及时开展大面积整治,成功将阻洪物清零。6月2日,水库巡查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有个别村民因为一己私利,重新在溢洪道拉设拦鱼网。经查,梅城镇望山村王山顶村民王某等人私自拉设渔网,对水库造成严重危害。梅城镇农办立即联合城管中队,对其进行拆除,保障水库安全。

连日强降雨使我市大部分水库处于高水位蓄水状态,有部分水库养殖承包人为了防止鱼从溢洪道流走,在溢洪道上或入口附近设置拦渔网,并私自关闭水库启闭器,导致溢洪道排洪通道不畅。一旦水库上游发生洪水入库,溢洪道上的拦渔网将阻碍水库排洪,洪水壅高,将严重威胁水库安全。

当天,梅城镇对望山村唐坞水库、王山顶水库、蒋坞水库、姜山村姜家河水库、横山坞水库、龙溪村九峰寺水库等6处溢洪道阻洪物进行拆除,确保汛期水库溢洪安全。(通讯员 徐娅倩)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