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新园梅城新胜区块征收工作启动
2016-06-15 15:54

6月14日下午,高新园梅城新胜区块房屋征收工作动员会在梅城镇姜山村新胜自然村举行。该镇党政班子、市高新园、征迁工作人员、姜山村两委和新胜自然村党员、村民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了动员会。此举不仅吹响了新胜区块房屋征收工作的战斗号角,也标志着我市高新园扩容开发建设提前进入实施阶段。

根据《杭州市建德高新技术产业园拓展实施规划》要求,产业园规划范围总面积为36.83平方公里。其中,五马洲区块整体实施南拓,本次规划总面积1264.28公顷,比原规划新增用地880.09公顷。新增用地范围主要位于梅城姜山村新胜自然村。经杭州市建德高新技术产业园管委会以及梅城镇政府研究,并报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对姜山村原新胜村(王圣堂、姜家合、麻车、江家、高畈、唐家)实施整体搬迁。本次整体搬迁涉及295户、1040人,共2000多亩土地,用于重点发展有机硅及下游产品等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产业,适度发展精细化工和医药化工等。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新园的扩容征收工作,成立了以市委常委、副市长叶万生为组长的高新园姜山村新胜区块集体土地房屋征收领导小组,该小组成员由市级和镇、村三个层面的干部组成,共计55人。在动员会上,梅城镇党委、政府负责人要求全体征迁工作人员践行“两学一做”,发扬“5+2”“白+黑”精神,讲奉献,守标准,有担当,全力做好本次征收工作。以统一领导、统一调查、统一确权、统一政策、统一评估、统一公示、统一核实、统一签约“八个统一”,确保本次征收工作的公正公平和阳光透明。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不让淳朴老实的百姓吃亏,更不让后搬后拆者沾光。新胜区块的征收工作要认真学习外县市和我市府前路区块征迁的先进经验、好的做法,谋深做细前期工作,实现阳光征迁、和谐征迁的目标。

据悉,新胜区块集体土地房屋征收分为动员发动、调查摸底、政策确定、评估公示、协商签约、腾空拆除等六个阶段,整个征收工作预计在明年初完成。(记者 翁伟先 朱艳 通讯员 徐惠珠)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