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LOGO公选举行现场投票
2016-07-25 12:09

7月24日上午,家住梅花社区的李大爷像往常一样起了个早。沿着大坝晨练了一段,打算顺道从菜场买菜的他,却在十字路口街心花园处停留了许久。只见街心花园展出了15幅展板,已经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围观。大家仔细端详着展板,并将手中的选票小球投入到展板前方的票箱之中。

为展示梅城形象,提炼千年古府精气神,梅城镇自5月份开始面向全社会征集梅城城市标识(LOGO)。历时2个月,已经收获了许多独具匠心的作品。有梅花之绰约,有双塔之凌云,有三江之壮阔,也有古城墙的巍峨。这些作品已经经过前期筛选和网络票选,7月24日进行现场票选,将投票权交给来往的梅城市民。

与网络投票相比,现场投票吸引了更多的“老梅城”人,他们对“老梅城”的感情认真得近乎执拗,纷纷表达着自己对梅城LOGO的看法,“说到梅城,最重要的就是半朵梅花。这是梅城的由来,也是根本。”“梅城最显要的特征应该是双塔,南北遥遥相望,如同地标。”“梅城最优美的风景在三江口,作为标识必须体现出来。”“古城墙才是梅城特色,区别于浙江任何一个城镇”……

“一个体现千年古府灵魂的LOGO,能够提升广大梅城人的归属感和荣誉感。”梅城镇文化站站长说。今年68岁的胡大妈是个老梅城人,平时不太管闲事的她,这次却破天荒地对展板进行了研究。“你看这个双塔,虽然简洁美观,但是层数画错了。”当被问到为何如此仔细时,她说:“梅城LOGO代表梅城,我也是梅城人,它也是在为我‘代言’嘛。”

据统计,此次现场票选共有近200人次参加了投票,还有许多市民提出了对梅城LOGO的宝贵修改意见。梅城镇将结合网络投票、现场投票和专家评审,选出最终为千年古府“代言”的梅城LOGO。(通讯员 徐娅倩)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