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大同书院牵手宝华洲假日学校
2016-08-03 09:49

一到8月,宝华洲社区的几位小朋友就特别兴奋。“每年在假日学校都能学到很多有趣的知识,还可以认识不同的朋友,比平时上学有意思多啦。”8月2日,宝华洲假日学校正式开课了。与往年不同的是,开班仪式上还来了几位“远方的朋友”。

“我叫傅婧萱,我来自大同书院,很高兴认识宝华洲的同学们。”“我叫谢雨甜,我来自大同书院,希望能和大家成为好朋友……”这几位小朋友是从大同书院走来的“交流生”,和她们一起前来的还有大同书院创办人汪国云老师。今年梅城镇精心设计假日学校课程,精选国学基础、弟子规、国画书法、垃圾分类等内容,还特邀大同书院师生前来交流学习。汪老师以“好家风代代传”为主题,从亲身经历谈起,为孩子带来好家风的故事。“栽什么树苗结什么果,洒什么种子开什么花,好家风让孩子终身受益。”这是汪老师留给孩子宝贵的赠言。

在许多孩子眼里,大同书院是一个藏宝库,不仅可以饱览图书,还能在这里参加假日学校,成为汪国云老师的“弟子”。而宝贤书院正是宝华洲社区的一颗璀璨明珠,万余册图书汇集,悠悠千年的严州文化在这里散发着浓浓的书香。此次活动让两座各具特色的书院走到了一起,共同传扬浓厚的读书风气。用汪老师的话来说,这是“大同书院和宝贤书院的一次文化走亲”。(通讯员 徐娅倩)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