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健康超市”扬帆启航
2016-09-19 16:56

9月18日上午,梅城镇政府、梅城卫生院在严东关养老院举行“健康超市”项目启动仪式。梅城镇卫生院的多位专家和“健康·爱心”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也来到了现场,在这里举行“颐老联医”大型免费义诊,用医疗服务、人文关怀为“健康超市”开张献礼。

“颐老联医”作为梅城镇“健康超市”“311”项目中的第一项,充分体现了梅城镇政府和梅城镇卫生院对老年人的关爱,也体现了中华民族敬老尊老的传统美德。严东关养老院居住着130多位老人,他们中绝大多数行动不便、健康状况欠佳,迫切需要医疗服务和人文关怀。当天许多老人相互搀扶着来看病,他们中有的眼睛看不清,有的腿脚不灵活,有的呼吸系统有问题,更多的身患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梅城镇卫生院内科、五官科、中医科、皮肤科、针推科等多名专家不厌其烦,用自己丰富的临床诊疗经验为老人们诊治。而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也忙得不亦乐乎,他们跑上跑下,为老人们发放健康处方,到床边为每位行动不便的老人量血压、测血糖,看到独自一人来看病的老人,志愿者们马上就跑上去搀扶,他们用火一样的热情感染着每个人。

梅城镇“健康超市”有四项服务内容,称之为“311”行动:“3”是颐老联医行动、助残康复行动和健康血糖行动,“11”分别是关爱计生特殊家庭和建设成群众满意单位。通过随访、出诊等方式,进行诊疗、健康管理、用药指导、健康干预、健康讲座、义诊活动等,多种形式为群众提供有关科学就医指导、医疗医保救助政策解答等服务。梅城镇卫生院作为此次“健康超市”项目的实施主体,将充分利用本身医疗机构的优质医疗资源,根据基层干部采集的民情日记、社情民意等,把健康送上门,将爱心送到家,增强群众获得感和认可度。(通讯员 许春华)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