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河道督查长:梅城政协委员的新身份
2016-11-03 09:19

在梅城辖区内的大小河道边,经常能看到政协委员的身影。原来从5月份开始,政协梅城工委的委员们有了一个新的身份——河道督查长。

从该镇五水共治办获悉,为深入推进治水全民参与的力度,镇里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镇辖区内18条河道开展认领“河道督查长”活动,主动对河道保洁“找茬”,将以往分散的“考察活动”向长效的“制度监管”转变,要求河道督查长每月巡查督查不少于3次。认领河道后的督查长们详细记录巡查内容,发现问题快速反映,督促整改,架起了长效护河、防止水质反弹的另一道防线。

几个月来,该镇政协委员多次对工农溪、乌龙山溪等开展河道巡查工作。督查过程中,河道督查长们发现河道两岸还存在不少问题,如有的沿溪住户把生活污水倾倒在河里,有的则把柴火等杂物随意堆放在河堤边。他们及时向镇五水共治办反映问题后,镇五水共治办立即拿出整改措施,先将柴火等杂物清理掉,转移至各住户家中,并做好河堤绿化;同时河道综合整治,同步实施截污纳管工程,将附近住户产生的污水接进市政污水管网,进一步做好河道污染源头防控。

截至目前,梅城的“河道督查长”已开展巡查活动20余次,发现并整改到位问题12个。(通讯员 徐惠珠)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