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开展健康超市“助残康复”行动
2016-11-07 14:01

为了切实解决残疾人日渐加剧的身心问题,本着“一个都不能少”的原则,梅城镇近日开展了健康超市“助残康复”行动。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站重点项目,梅城镇卫生院是此次行动的具体实施者。

为此,梅城镇卫生院开设了残疾人康复站,在残联的大力帮助下,配置了多种康复仪器,可以为肢体残疾者提供康复训练。为了让残疾人得到更专业的康复治疗,卫生院选派两名中医师参加培训学习,取得了康复医师资质,至今已为多名残疾人开展了免费康复训练。

梅城镇政府和梅城镇卫生院专门为残疾登记在册的每位残疾人定制了爱心卡片,凭着此卡,可以到卫生院残疾人康复站免费进行康复训练,持卡者卫生院将为他们提供每年一次的免费体检。只是在如何将这些小卡片顺利地送到他们手中,着实是一道不小的难题。卫生院党支部负责此项工作的副院长绞尽脑汁终于解决这个难题,利用三种渠道和途径高效地把爱心送到残疾人手中。一是通过社区民政干部,他们对残疾人情况熟悉,送爱心卡事半功倍;二是通过社区慢病随访团队,社区医师和护士常年走村进户,和残疾人建立了良好的感情,送爱心卡理所应当;三是通过院“健康·爱心”志愿者团队表达关爱,志愿者是社会公益事业的最直接代表,也是残疾人感觉距离最贴近的人群,志愿者送爱心卡可有效缓解抵触情绪。

“一个都不能少”不是单单从数量上不落单,梅城镇健康超市更注重身心两手抓,“助残康复”心理是第一位的,要让残疾人融入社会大家庭,乐观面对困难,努力进行康复治疗,最终达到身心健康。(通讯员 许春华)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