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来料加工,小小珠子串起就业路
2016-11-10 10:38

“小娥姐,来帮我看看,这样对不对?”“小娥姐,你看我这个怎么样?”梅城镇严陵社区的来料加工经纪人蔡小娥今天做起了师傅,手把手教学,“徒弟”们围着她,听得专心,做得专注,把一间会议室坐得满满当当。能够有这样的培训机会,得益于梅城镇妇联的积极组织。

11月9日,梅城镇妇联举办来料加工培训班,以手工串珠和工艺灯制作为主要内容,邀请五名资深经纪人现场教学,吸引了六十余名女同胞们的参与,现场热闹非凡。一直以来,来料加工都是梅城镇妇联为女同胞们搭建就业平台的重要举措。

在村里,不少姐妹们需要兼顾务农与家务劳动、子女抚育,虽然希望能够通过务工来贴补家用,却苦于没有大块的劳动时间。而来料加工以其投资小、见效快、时间灵活等优势,成为了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的最佳渠道。以经纪人蔡小娥为例,在她的加工点工作的有80余人,今年已发放加工费一百余万元,她从事外贸手工串珠八年多,一直热心地把自己的客户资源介绍给周围想从事来料加工的人,解决了不少姐妹的就业问题,帮助不少家庭走上了致富路。小小的珠子虽然不起眼,但聚沙成塔,小珠子也能串起就业路,也能带来大收益。(通讯员 石玉婷)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