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农业普查顺利开展
2017-01-17 15:11

新年伊始,利群村的二楼会议室时不时的有一群退休老同志们在一起讨论问题。他们是农业普查一线的工作者,从2017年1月1日开始,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现场登记工作正式开始。三农普时间紧、任务重、量大面广、内容多,是一项要繁琐却很重要的工作。

虽经过业务培训,但有几百个指标的农普表,要掌握起来还是有一定难度的,所以这些老同志们当起学生来,认真学习,讨论。除了学习普查员手册,市里下发的浙江省第三次农业普查问题解答(一)、(二)及时学习,不懂就问。学了后,再上门逐户填写普查登记表,遇到问题又相互讨论,搞不明白的请教乡镇农普办业务人员,认真的态度、专业的精神让人感动。

这只是众多普查员中的一个缩影,这群活跃在农户田间灶头的可爱的人们,正在完成一项10年一次的意义重大的全面性的普查工作。农普的数据,对乡镇而言,是找准农业发展短板,指导下一步农业发展、产业培育、农业现代化和新农村建设等多项工作的依据之一。对国家而言,对科学制定三农政策、促进我国实现农业现代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讯员:陈美玲)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