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挥毫泼墨送祝福 喜气洋洋迎新春
2017-01-20 14:16

1月18日,农历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虽然天下起了小雨,但梅城镇利群村村委会里的年味却格外浓。一大早,民革省直—杭州书画服务团就赶到了利群村,来自杭州钱塘书画研究社的书法家们拿出自带的纸笔,挥毫泼墨,为村民们送上新春的祝福。

“大圣鸣金辞旧岁,雄鸡唱晓庆新春”,拿着这幅春联的大爷读了读上面的字,很是喜欢。写好的春联或摊在地上或挂在绳上晾干,整个村委会都弥漫着墨香,村民围拢在一起,兴高采烈地一边欣赏一边挑选。九位书法家的身边也围满了村民,大家都想要这份“私人订制”的新春祝福,还有不少村民还指定内容请书法家写,借此来寄予自己的新年新期望。

此次活动也是民革“同心·博爱”社会服务品牌的体现。除了写春联送祝福,杭州市民革的相关负责人还带队走访慰问了利群村的困难家庭,将新春的祝福送上门。利群村的群众们也格外热情,还有村民割了自家菜地里的蔬菜要送给书法家们。(通讯员 石玉婷)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