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环卫工人助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2017-01-20 14:27

1月19日,清运废物垃圾9车,清扫死角6个,清理公厕1座;1月18日,清运废物垃圾7车,清扫死角3个,清理公厕1座;1月17日,清运废物垃圾16车,清扫死角7个,清理公厕1座……

这些数字不仅仅是数字,对梅城环卫所的工人来说,这是点点滴滴混和着尘土的汗水;对梅城镇的党员干部来说,这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一步一步脚踏实地的征程;对梅城镇的市民来说,这是梅城日渐清爽的新天地。

连日来,梅城镇全面进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战斗状态,每一个点位、每一处死角、每一处脏乱,都是寸土必争之地。而每到一个地方,都少不了一个特殊的人群,那就是城市的美容师——环卫工人。

老路是梅城镇的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今年快60岁了。近日,梅城镇开展公厕整治,需要对各个公厕化粪池进行清理。由于弄堂道路狭窄,吸粪车无法通过,老路和同事只能用一条长长的皮管,将吸粪车与化粪池连在一起。但是,40米长的皮管无法完全完成吸粪作业,还需要老路和同事将沉淀的粪渣通过人工作业淘干净。

对于一般人来说,这可能是无法想象的污秽和肮脏。但对老路和同事们来说,这却已经可以用熟能生巧来形容。只不过,任何的技术上的纯熟,都无法掩盖这项工作的艰辛。一铲一铲的粪渣,8位环卫工人用了三个小时,才将一座化粪池清理干净。工作量巨大,又不能影响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这让他们不得不在清晨3点就告别梦乡,默默地为梅城的洁净卫生挥洒汗水。

梅城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号角吹响以后,环卫工人承担了更重的工作任务。除了日常的保洁任务以外,环卫工人还要支援各个点位的整治工作。发现一处卫生死角,就要集中清理一次;拆除一处违章建筑,就要将建筑垃圾及时清运。城区街路综合整治、背街小巷整治、牛皮廯整治、农贸市场区块整治……环卫工人们紧跟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步伐,奔赴着一个又一个的战场,为城区环境除陈革新、焕发生机做好保障。据统计,自梅城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始以来,梅城环卫所共清运垃圾废物2000余吨,出动环卫工人3800余人次。(通讯员 徐娅倩)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