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热火朝天迎新年,梅城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干劲足
2017-01-25 10:38

随着春节的临近,梅城镇并没有停下前进脚步。全镇干部齐心协力,奔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战场,干事创业的热情拧成一股特别的“年味”,誓还古城整洁清新原貌,给市民一个干净祥和的春节。

“南峰村垃圾房外垃圾成山”“加油站对面垃圾满溢”……近日,梅城镇干部微信群中叮叮咚咚响个不停,群成员实时共享着各点位摸排的现场情况,将各点位的薄弱点曝光。很快,相关点位责任人员就将整治信息进行了反馈:“南峰垃圾已及时清理”,“已将占到摆摊的卖肉贩带到中队教育”,“玉泉路沙石泥土已清理”。从群里的照片不难看出,整治工作正迅速有力、稳扎稳打地开展。

对梅城镇干部来说,没有一个点位、一处死角、一道关卡是可以放过的。一个点一个点地整改,好比愚公移山,却也卓有成效。2016年12月28—2017年1月24日期间,全镇各点位处理垃圾430处1900余吨,牛皮廯380处580余张,广告牌8处,绿化整治6处共2200平方米,流动摊点15处20个,占道经营4户,违章停车23件……一个个数字,都是干部们不舍昼夜换来的成效,是干部们交给市民的不断刷新分数的答卷。

临近年关,干部干事的劲头依旧十足,镇干部化整为零,分块守好各自“责任田”。各村、社区联系领导和联村指导组,持续督查社区、村环境卫生和秩序整治工作。部门联动化零为整,掀起城区环境卫生大整治,1月23日,组织城管、环卫、镇干部、村社区两委,对开元路—小东湖路段、北门街—龙山路段、正大街—南大街路段以及各整治点位,展开多部门联动集中行动。继续深化重点区域、重点街道的巡查整治。镇干部持续整治130多天,每天分两班,在西门外街—车站路—西门街、总府街、府前街、市民路等主要街路巡逻,巩固前阶段经营秩序整治成果,并结合监控设施对乱停放车辆进行违章拍照处罚。连月来共计清理流动摊点120余处,占道经营300余处,乱停车200余辆,拖移非机动车50余辆,查扣电动三轮车24辆,300多辆“红头苍蝇”在城区销声匿迹。(通讯员 徐娅倩)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