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岁末盘点明得失,干部提振精气神
2017-01-25 13:38

1月23日下午,梅城镇召开2016年度履行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洁建设主体责任工作述职报告会,全体党委委员及全镇53个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上,8个基层党组织就一年来的主要工作和亮点工作进行了述职。

一年来,梅城镇各基层党组织围绕16年的重点工作苦干实干,踏实奋进,也打造了不少党建品牌和亮点:

打好基础弹好钢琴,中心工作推进有力。严陵社区落实党建责任清单,做好基层党建规定动作的同时,发挥基层党组织堡垒作用,发挥党员作用,顺利推进“双禁”、G20、小城镇综合整治等工作;葛家村依托平台建设,重党建氛围营造,按照“五好”标准,推动经济发展,取得良好成效;梅城初中致力于团队打造,基层党建有效夯实。

品牌打造亮点纷呈,党建工作有声有色。宝华洲社区积极打造“765”工作法,“七个支部”是先锋,六个一创造党员一对一联系活动载体,五支志愿者队伍重落实;建业有机党委作为我镇非公企业党建的领头军,总结概括出的 “三化四先”党建工作法,得到全市的认可,2016年接待前来参观学习的人达2000余人;梅城卫生院抓党建基础工作扎实,党员固定活动日、两学一做工作有序推进,健康超市党建工作站的“311”做法给老人和病患送去了温暖,值得推广。

党建引领狠抓落实,村级管理提档升级。南峰村2016年党组织软弱落后村,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推进“党建+美丽庭院”“党建+平安巡逻”“党建+项目建设等,是梅城镇党建“1+X”模式的生动实践;滨江村积极探索“党建+村级管理”,在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美丽乡村等工作中,书记带头,村干部带头,党员带头,有效地改善了村庄环境面貌。

随后,村社区主要领导展开座谈,梅城镇党委书记充分肯定了该镇基层党建工作,并提出了新的要求。一要有“家乡”观念,为“重振梅城雄风”的共同目标踏实努力;二要有“团队”意识,两委干部要做好团结协作,促进镇村两级默契配合;三要有“统筹”思想,科学规划各项工作,切忌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四要有法治思维,清正廉洁是底线;五是要有担当精神,敢于直面矛盾,积极寻求问题的解决;六是遵循实绩导向,奖惩分明促进工作不断推进。(通讯员 徐娅倩)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