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春节“不放假”,梅城镇党员干部守住群众“两条线
2017-02-02 19:59

春节期间,梅城镇镇村干部坚守工作岗位不掉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森林消防、双禁工作……为梅城市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镇村干部做到了“值班时时有人、森林防火人人到岗、街路整治日不断档”,放弃休假和家人的团聚,守住了群众的“安全线、交通线”。

不论是年三十,还是年初一;不论是各大公墓坟区,还是玉泉寺景区,是总能看到镇村党员干部坚守在值班岗位上的身影。由于春节期间天气晴好,极易引发山林火灾,梅城镇要求各村社区组织党员干部做好森林消防和双禁值守工作。大年初一,许多市民都有到玉泉寺烧香祈福的习惯,这也成为了玉泉寺景区安全秩序守护的重中之重。和往年一样,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总能看见带着“平安巡防”红袖套的镇村干部和志愿者,在为游客指引方向、维持现场秩序。年初一当天由于人流较多,一位小女孩和家人走散了,通过镇干部和消防队员的寻找,回到了家人的怀抱。

同时,由于梅城儿女纷纷返乡过年探亲,热闹的人潮为古城交通增加了不少压力。虽然经过前几个月的街路环境综合整治,以及电瓶车(三轮车)整治工作,城区已经基本消除占道经营、随意设摊、电瓶车非法载客经营等乱象,但春节期间,个别非法营运的电瓶车(三轮车)出现再次冒头的现象。为巩固前一阶段的整治成果,梅城镇街路巡防日不断档。大年初三,梅城镇组织交警、城管和镇干部开展电瓶车(三轮车)集中整治行动,对非法营运的电瓶车(三轮车)进行查扣,并及时对交通进行疏导,保障了城区道路基本畅通。

(通讯员:徐娅倩)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