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启动主街沿线危旧房丈量工作
2017-02-04 20:24

 

春节假期刚过,梅城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一刻不停。2月3日,梅城镇启动车站路-西门街-总府街沿线的待拆房屋丈量工作,为下一步的“大拆大整”打好基础。

梅城镇作为千年古镇,保留了较为完整的古代州府城市格局。特别是车站路-西门街-总府街沿线,道路沿线商铺云集。但也凸显了房屋结构危旧、秩序凌乱、立面破旧、店招无序等弊端。例如在梅城幼儿园附近,由于沿线房屋凹进突出不整齐,导致道路骤然变窄,原本平均7米宽的街路在该路段变为5.5米,对道路交通和城市秩序造成压力。

春节前,梅城镇在大量的走访调研工作之后,摸清了房屋底数,对道路沿线房屋进行分类,并将105处危旧房列为待拆房屋、71幢房屋为立面待整治房屋。2月3日,梅城镇组织整治办工作人员、村、社区干部,对危旧房进行实地丈量,初步测算出待拆面积为13905平米,为下步制定政策和实施拆除工作做好准备。

“大拆是为了大整。梅城镇要抓住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历史机遇,在保持原有城市格局的基础上完成街路沿线的综合整治,拆出新气象,也是拆出发展新篇章。”春节期间,梅城镇确定的三家设计单位为三条街路编制了的初步设计方案。计划拆除危旧房之后,在恢复交通线路的整齐规范的同时,明确建筑风格,根据实际情况对原有房屋进行重建。一方面,把严州文化融入其中,让重建和立面改造的房屋完全融入古城背景;另一方面,启动店招店牌规范,广泛发动宣传,由城管中队主动上门对接,对破旧杂乱的店招店牌进行更新更换,形成统一风格,让街路呈现整洁、和谐、美观、通畅的新景象。

据悉,梅城镇以拆除主街沿线危旧房开路,危旧房拆除和棚户区改造两步走,全面贯彻落实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精神。下一步,将继续加强排查力度,坚决拆除存在消防隐患及主体结构损坏严重的危旧房,强势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通讯员 徐娅倩)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