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扮靓古城,为行道树“整整容”
2017-02-20 16:57

近日,家住东门街的盛大妈发现,自家门口的几棵梧桐树变得格外的清爽,原本密密麻麻的枝丫被修整得错落有致。连日来,梅城城管中队、城建办和环卫所集中对城区内主要道路两侧的行道树进行了修剪,去除了枯枝、残枝以及病虫害树枝。

总府街、府前街、东门街……工作人员站在高空车吊篮内,随高空车的机械臂升起或降下,对树木进行从上至下的全方位修剪。地面上的工作人员则紧跟其后,将剪断的树枝和落地的枝叶扫净。经过工作人员的辛勤劳动,目前梅城镇城区已完成30余处行道树的修剪,为市民营造了一个整洁、美观的景观环境。

“修剪树枝有利于树木储存更多的养分,使树木更好地长出新芽。适度地修剪还可改善树体通风透光和抵制病虫害发生。”城管中队的工作人员表示。但更重要的是为老旧电线清出了安全“通道”,大大减少了漏电安全隐患。(通讯员 徐娅倩)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