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妇联:建美丽建德,铁娘子展英姿
2017-04-28 10:20

4月27日,为响应市妇联“岗村结对、共建美丽建德”启动仪式暨“美丽庭院”、剿灭劣Ⅴ类水巾帼集中行动,梅城镇妇联组织“梅城铁娘子”近300人共同行动,掀起建设美丽建德热潮。

启动垃圾分类,从源头实现美丽。在龙溪村,梅城镇“做好垃圾分类,共建美丽建德”启动仪式人气爆棚,吸引了不少人的围观询问,当天正式开张营业的垃圾分类积分兑换超市也围满了村民。为充分调动村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真正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处理,梅城镇妇联联合镇美丽办启动垃圾分类兑换项目,只要村民每日将垃圾分类并投放至垃圾固定投放点,就可以获得积分,并用积分兑换生活用品。镇妇联工作人员和巾帼志愿者现场开展知识问答,发放小礼品,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此外,还通过发放垃圾分类倡议书的形式,实现垃圾分类宣传进万家。

剿灭劣Ⅴ类水,还乡村绿水青山。各村、社区的铁娘子们在当天统一集结,身着红马甲,平时爱俏的媳妇们个个都不怕脏不怕累,深入小沟、小渠、小池塘,干起“疏通水体微血管”、剿灭劣Ⅴ类水的活。

开展庭院建设,齐动手扮靓家园。有干劲更要有巧思,铁娘子更是巧媳妇,扮靓家园有一套。梅城镇西湖村动员巾帼志愿者们开展庭院建设,路边的破缸、别人家用完不要的空心砖经她们巧手改造,变成了庭院里、道路旁颇具趣味的小风景。严陵社区还有还有志愿者做起了日常主妇熟悉的“缝补”,拿出家里的旧衣服、旧裤子,一番裁剪缝补,成为了别具一格的花袋,种上鲜花,挂在墙上,不占位置又美观大方。(通讯员 石玉婷)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