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妇联:PK擂台战鼓擂,美丽家园赛出来
2017-05-17 09:26

“我村对这三户庭院的打造理念是整洁为主,花草点缀,废物利用,专门组织巾帼志愿者帮助整治......请大家投我一票!”“我村虽然基础没有其他村好,但花了大力气上门做工作,收拾原本杂乱的院子,种上花草,也别有一番味道,不会比花园洋房差......也请各位姐妹投我一票!”

5月10日,梅城镇“美丽家园PK大擂台”的首次比拼正式开始,现场气氛热烈,大家暗自较劲的同时也相互学习。擂响战鼓,掀起热潮,美丽建设干起来、比起来、热起来。

抽签组队PK,互比互看互学。通过抽签的形式,确定两两PK队伍,要求每支队伍选出三个庭院参与比武,不比基础设施、不比房屋大小,只比前后变化和创意巧思。竞赛队伍一组成,不少村、社区就率先动起来,打算“先发制人”,清理成年垃圾、规整庭院摆设,种花栽树点缀。其他村、社区也没闲着,到处学习取经,不仅向已经在开展的村、社区学,还向兄弟乡镇的村学,宝华洲社区里弄的布置思路就是受了钦堂乡葛堂村的启发。

发放小花小草,撬动庭院整治。一直以来,美丽庭院工作最让人头疼的就是百姓积极性的调动问题,有时候帮助农户整理庭院,不仅得不到感谢,还被农户认为是“吃得空”“多管闲事”。为了改善这一情况,充分发动群众,梅城镇妇联向各村、社区发放小花小草共计2000盆,作为庭院整治的“启动物资”,以小花草撬动整治,实现庭院大变身。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看到鲜妍绽放的花朵种入自家庭院,不少农户也感觉到周围杂乱环境的不匹配,动手参与整治。

人人上台分享,现场点评打分。PK大赛人人都是选手,人人也都是评委。本次大赛为大家提供了展示的舞台,18个村、社区的妇代会主任逐一上台喊出自己的比赛宣言,以PPT的形式展示创建的成果,向大家介绍自己选择庭院的理由、创建庭院的思路、后续管理的措施。镇妇联主席对每一组进行点评,给予指导,参与比赛的人员给各组打分,最终选出优胜的村、社区。

现场督察指导,常态比武竞赛。此次PK大赛得到了市妇联的高度重视,市妇联主席童志云亲自带队到西湖村创建现场给予了指导,为下一步的创建工作点明了方向。今年以来,梅城镇持续开展“百美庭院”创建工作,“美丽家园PK大擂台”是该项工作的重要抓手之一,本月的PK开了好头,之后每月都将开展比武,实现比武常态化,比出创意、比出特色、比出文明、比出成效。

(通讯员 石玉婷)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