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妇联:庭院得几分,“红领巾”说了算!
2017-05-21 22:23

     5月21日一大早,梅城镇龙溪村迎来了一支青春活力的“红领巾”打分队,他们是家在本村的小学生,更是美丽庭院创建的小评委。戴上红领巾,贴上“红领巾打分队”贴纸,不惧烈日,挨家挨户对庭院进行评比打分。

    

“这里的垃圾太多了!”“这边的柴火没有放好!”“这家物品堆放不整齐”“这户好!干净整洁,还有小花小草!”打分队按照洁化、序化、绿化、美化的标准,对每一户庭院的情况进行打分,每到一户,“红领巾”们都认真查看,不遮不掩,对存在的问题毫不留情地指出,好的地方也大加赞赏。光打分是不够的,打分队同时也是“帮帮团”,对存在问题的庭院,他们不仅会敲门跟户主沟通,还主动提出帮忙整治,大家动手现场收拾,一起建设美丽家园。一位农户说,看到孩子们都在动手做,面子上挂不住,心里更不是滋味,根本坐不住,得马上整改,争取下次得到孩子们的大拇指。

    据悉,梅城镇妇联围绕“百美庭院”创建工作,持续创新载体,丰富活动,针对有些村农户意识不到位、村干部抹不开面子上门说等情况,成立“红领巾打分队”,由各村的小学生组成队伍,每周上门打分一次,每次评出三户美丽庭院和三户整改庭院,小朋友们分片包干,督促庭院整改,助力美丽家园的创建。“红领巾”打分队上门打分评议将成为梅城镇美丽庭院创建的长效管理机制,通过“小手拉大手”来实现携手共创美丽庭院,共建美好家园的目标。

  (通讯员 石玉婷)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