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司法所发挥司法职能作用 促进梅城开发建设
2017-08-02 16:19

自5月开展严州古城保护开发建设(棚户区改造)工作以来,梅城司法所积极发挥司法所职能作用,将司法行政工作与梅城开发建设有机结合,确保辖区范围内各项工作的有序进行。

开展法律宣传活动。通过司法所工作人员走访入户调查、在法制宣传栏张贴相关法律宣传资料等方式,深入宣传《合同法》《婚姻家庭继承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同时,将辖区内社区服刑人员作为重点宣传对象,要求涉及房屋征收的社区服刑人员积极配合梅城镇棚改工作,为棚改工作营造和谐的社会氛围。

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征收工作关乎到群众的切身利益,为使群众的法律疑问能够得到及时、圆满的解答,司法所工作人员除了为到司法所咨询的群众答疑解惑,还在走访入户时走进家门,为群众答疑解惑,对涉及宅基地、物权、合同和继承等多方面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通过司法所工作人员的法律解答,消除群众的疑虑,稳定群众的情绪,有力促进了拆迁工作稳步推进。

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此次梅城镇棚户区改造区域涉及住户1389户,大量被征收户情况复杂,存在公用面积分摊、产权纠纷等多方面的问题。为了化解被征收户权属纠纷,加快推进棚改工作,梅城镇棚户区改造指挥部成立了梅城镇古城保护开发建设(棚户区改造)权属纠纷化解工作小组。梅城司法所及梅城镇人民调解委员会驻派出所工作室作为小组重要成员,积极参与化解工作,目前共成功调解权属纠纷9件,助推了棚改工作的顺利进行。

“梅开二度,重振雄风”,梅城司法所积极响应号召,以乡镇为主体,认真配合,齐心合力,为严州古城保护开发建设工作积极贡献力量。(通讯员 唐晔琪)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