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红色“1+1”,支部共建搭台促发展
2017-08-26 13:22

8月24日,梅城镇伊村村全体两委和联村干部、党员代表,与杭州市委统战部党员齐聚一堂,通过机关+基层党员一起讲党课、交流党建工作经验,谋对策、破解村级发展中面临的难题,初步建立了支部共建机制,为下阶段取得实实在在的共建成果打下基础。

当天上午,金部长为共建双方党员讲微党课,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金部长为大家宣讲了习总书记7·26讲话精神,分析了在十九大即将召开的重要历史时期,机关、基层支部和党员要提高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同时,金部长结合“前亚运、后峰会”时期杭州的责任和机遇,畅谈了坚持“四个自信”的重要性,对经济社会发展对国内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果的感想、以及党员干部如何做到“守土有责、履职尽责”。

会上,伊村村两委班子和列席党员向共建支部介绍了伊村村的村史村情。利用支部共建契机,双方党员全面分析伊村村在集体经济、交通和基础设施建设、农业产业发展、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在深入交流的基础上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合理化建议。

接下来,杭州市委统战部机关支部和农村基层党支部将广泛开展理论提升学习、“党员亮身份”行动、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微党课交流、开放式组织生活等活动,实现组织共建、活动共联、资源共享,机关和农村基层党支部共同学习借鉴,共同推动全面进步、发挥共建实效。

(通讯员 徐娅倩)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