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48小时大会战,守护古城地下“生命线”
2017-08-30 11:16

8月28日,梅城十字路口开始了紧张的管线作业。200平方米的面积空间内,3台挖机、百余名工作人员对10种管道进行铺设,这是着梅城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主要道路改造项目最困难部分——十字路口管道横穿铺设阶段正在进行。

7月26日,梅城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车站路—西门街—总府街道路全线改造工程正式启动。为了尽量较小施工对市民生产生活的影响,梅城镇本着“最小干预、最短工期、最少扰民”的原则,“停人不停机,休人不休机”。各施工单位冒着高温奋战努力,社会各界也给予了巨大的支持理解,经过一个月的紧凑施工,目前已完成全线雨污分流管网1800米的埋设作业,强电、弱电、自来水和燃气管道也正在有序施工中。8月23日开始,启动对梅花中路至工农路140米、十字街至农贸市场北通道120米道路首批浇水稳层,以局部解决居民出行问题。

随着管线铺设进度不断推进,所有管线将在梅城十字路口进行横穿。梅城十字路口承接着西门街、总府街、府前街、正大街等四条主要干道,是名副其实的“城区心脏”。为了做好这台“心脏上的手术”,梅城镇组织强弱电、雨污水、自来水等管线单位发动集中大会战,将强弱电、雨污水管和自来水管按“先深后浅”的原则分步进行铺设,力争奋战48小时,完成十字路口管线交汇作业,守护城市地下“生命线”。强电力排管12根,包括移动、联通、华数、电信在内的弱电排管12根,600毫米管径自来水管1根,3台挖机同时作业,百余名工作人员现场参战……小小的十字路口,管线改造工程之复杂前所未有,干部们的干劲之足也是前所未有。截至目前,梅城十字路口集中作战已超过24小时。预计11月底前完成全部主街道管线改造工程。

(通讯员 徐娅倩)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