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召开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暨喜迎党的十九大系列工作动员部署大会
2017-09-30 15:33

近日,梅城镇召开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暨喜迎党的十九大系列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统筹安排基层党建推进月相关工作,对十九大期间各项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及维稳安保工作进行部署。梅城镇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和组织委员参加了会议。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该镇积极动员、精心组织、强化落实,以10月为基层党建推进月,联动推进十九大期间基层党建、作风建设和维稳安保等各项工作。会议下发了《梅城镇基层党建推进月实施方案》,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在镇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因地制宜开展各项组织生活,强化党建引领,抓组织提士气,强党建聚合力,提振镇村干部精气神,以饱满的激情和优秀的业绩为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献礼。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五种理念”:一是要强化“抓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用党风引领民风,用党风引领政风,镇村干部率先垂范、以上率下,进一步把握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强化“抓人促事”的理念。要强化通报、督查、问责流程,对党员干部从严管理;落实各线工作领导责任制,各分管领导和村书记主任分别带好镇村干部队伍;每个党员要敢于动真碰硬,提高执行力,做合格党员。三是要强化“制度管人管事”的理念。落实“三会一课”议事理事制度,严格执行财务、项目管理制度,理顺党员管理制度,尤其要严格执行党性教育支部运作机制。四是要强化“党建+”的理念。通过抓党建团结人心、凝聚合力、推进工作。抓亮点,做好“一纵八横”党建示范点和机制创新等工作;抓弱点,全面提升干部素质能力;抓难点,突破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致富项目建设瓶颈。五是要强化规矩和纪律意识。党员干部要做遵纪守法的表率,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自觉维护政令畅通,坚持做到谨言慎行。

会议还就国庆中秋两节、十九大期间维稳安保工作进行部署并作出强调,一是严格责任落实,镇村要严格落实好十九大期间维稳安保的各项措施,责任到人到岗,人员认真履职;二是加强滚动排查,充分动员全镇力量群防群治,对发现的矛盾隐患及时上报;三是解决突出问题,对辖区内危险品、流动人口,出租房屋、施工工地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逐一落实整治和管控措施。

(通讯员 徐娅倩)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