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助力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梅城镇在行动
2018-06-15 16:55

随着“6•26”国际禁毒日的临近,为深入普及毒品危害知识,进一步营造全民识毒、防毒、拒毒的浓厚氛围,弘扬禁毒工作正能量,掀起杭州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宣传新高潮,6月14日,梅城镇禁毒办会同司法、妇联、反邪教、公安走进学校、走进江滨公园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禁毒志愿者及工作人员通过展示毒品仿真样品、发放宣传资料、以案说法等形式,向现场市民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危害、预防等基本常识,使他们深刻认识到毒品到对社会、家庭、个人的危害,提高对毒品的自我防范能力,在思想上筑牢“拒绝毒品、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防火墙。

今年以来,梅城镇禁毒工作紧紧围绕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区”这一目标,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全力创新工作举措,禁毒工作取得一定成绩。梅城镇禁毒办依托“平安综治”手机APP,开展了禁毒工作网格化管理,各村社区广泛开展禁毒宣传“六进”工作;坚决打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攻坚战,公安、教育、团委、妇联共同上手,做到了禁毒教育“五落实”;引导发动多个社区参与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并在3个主题公园、广场等场所设立禁毒公益教育阵地,在全镇各中小学、开辟以校园网、宣传橱窗、教育基地为主的禁毒教育园地,多方位、全覆盖开展禁毒预防宣传。

利剑斩毒魔,钢铁铸防线。下一步,梅城镇还将继续以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区”为契机,强化禁毒责任制度建设,强化禁毒预防教育基地园地建设,加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基础建设,加强对易制毒化学品及精麻药品的管理,全面推动全镇禁毒工作再上新台阶, 为杭州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做出贡献。

(通讯员 詹美情)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