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村级法律顾问制度助推文明城市建设
2018-08-01 15:48

为完善基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梅城司法所积极与各个律师事务所沟通,助推梅城镇与春秋联合律师事务所签订法律服务协议,落实好“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制度,实现梅城镇18个村社区法律顾问全面覆盖。

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顾名思义,是指每一个村都配备一个法律顾问。此前,梅城18个村社区的便民服务窗口已经设立了法律援助联络点,而村级法律顾问主要职责是法律事务指导咨询、法律知识宣传、矛盾纠纷调处、法律援助代办、社情民意信息采集以及帮助加强基层民主法治建设。通过建立和实施该项制度,进一步深化了法治宣传,引导群众用理性的方式表达自己的诉求,更好的维护群众的利益,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在签订协议后,梅城司法所将会把法律顾问联系名单发放到各个村社区,发挥好桥梁作用,让“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制度产生实效,助力文明城市创建。(通讯员  朱利青)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