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深化三治融合 创建美丽城西
2018-10-29 12:57

为助力梅城镇建设新时代美丽城镇,作为千年古府梅城的“西大门”,城西村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探索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的基层治理体系建设,创建美丽城西。

一是发挥党员示范,加大基层群众自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党建引领的历史使命和工作要求,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完善基层网格化管理,让本村村民组成的网格员队伍,进行村务管理和监督,提高群众满意度;积极发挥党员示范作用,带动群众积极参与到美化庭院和举报违反犯罪活动中来,集群众智慧共建美丽城西。

二是强化法律指导,提升基层法治水平。设立公共法律服务点和访调对接工作室,结合最多反映一次工作,耐心听取村民反映的问题,引导群众用理性的方式表达自己的诉求;落实村级法律顾问制度,建立e 法律服务微信群,固定法律顾问驻村值班,为村民提供专业的法律服务;加大法治宣传,以举办法治讲座、发放法治宣传资料、设立法律图书角等形式,营造法治氛围,强化村民法治意识。

三是重视道德教化,引导德治入人心。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建设宣传阵地,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发挥城西千鹤自然村的妇女精神优势,依托千鹤女子学堂,发动妇女的力量,将道德教育注入村里每一个家庭;认真开展“好家风”“道德模范”等评选活动,发掘村中正能量,形成睦邻友好的和谐村貌。

(通讯员 朱利青)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