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开展“三优”促进宣传活动,助推美丽城镇建设
2018-11-01 14:36

为进一步提高出生人口质量,提升群众科学育儿的意识和能力,梅城镇积极探索“三优”促进工作,在卫生院建立“三优服务中心”。根据省市区“优生优育优教”(简称“三优”)促进工作的要求,镇、卫生院、幼儿园和家庭多元互动,通过开展健康宣讲、特色亲子活动、婴幼儿成长测评等服务,对辖区内的新婚夫妇、怀孕夫妇及0—3岁婴幼儿抚养人进行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的“三优”知识的普及和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宣传倡导,进一步拓宽宣传覆盖面,提高目标人群优生优育优教知识。


一是面对面宣传。利用新婚夫妇到镇计生办办理生育登记的契机,进行一对一、面对面“三优”宣传,提供针对性,最贴心的服务。

二是网络化宣传。充分利用网络优势,如微信公众号、微信网格群、居民微信群、社区电子显示屏等平台,普及“三优”核心内容。

三是培训式宣传。邀请“三优”相关老师及专家,开展灵活多变的培训模式,如社区卫生院的“妈妈课堂”、镇计生协会组织的婴幼儿早教讲座、读书月和妈妈一起读书等方式,组织目标人群参加各类优生、优育、优教的培训班。

(通讯员 盛祯)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