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堂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钦堂乡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09年度各乡镇(街道)基层党建工作撷英:钦堂乡
2010-01-12 08:34

钦堂乡党委强化宣传教育推进区域党建

钦堂乡党委立足宣传教育,搭建学习、交流平台,通过浓厚氛围强化基层党建工作,有效扩大了区域党建的影响力。

该乡党委针对党员干部平时事务多、学习少等问题,通过集中研讨、专题座谈、橱窗展示等措施强化党报党刊的学习,有效提高了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思想素质,使党报党刊成为乡村干部加强学习、掌握政策、了解时事的主平台。

同时,该乡还加强了自身学习交流平台建设,借助内部资料《钦堂工作交流》平台,编印《基层党建》专辑18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辑16期,组织乡领导深入调研、撰写的“对青年返乡民工农村基层组织应予多引导多关心多扶持”、“农村选举要严把重点环节,规范投票行为”等5篇文章先后被《农民日报》、《组织人事报》等刊发。随着镇党委学习、交流平台影响力的不断扩大,党员群众对它的认可度也不断提高。正如谢田村党委书记陈永佩所说:“刊发的文章非常有针对性和实用性,对农村党员干部具有非常好的教育意义。”

据悉,全年全乡在市级新闻媒体刊发党建信息55篇,其中,钦堂乡党员干部8·13抗洪救灾、注重发挥大学生村官作用等信息,还被《杭州日报》等党报党网录用。钦堂村党委负责人表示,上级新闻媒体对钦堂党建工作的宣传,是对农村基层干部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做好工作的鼓励和鞭策。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