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堂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钦堂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乡:关注饮用水安全和矿山安全生产
2013-04-12 16:31

 饮用水安全和矿山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事关经济社会的发展。4月11日,钦堂乡人大组织乡人大代表就该乡饮用水安全和矿山安全生产开展视察。

据悉,谢田村现有的供水管道铺设于2010年,总长约5000米,有效地解决了全村2000余村民的饮用水问题。2011年,由于开矿企业采矿作业面的提高,取水口遭到污染,源头水质变差。为了解决村民饮用水安全问题,谢田村于2012年实施取水口延伸工程,将原供水管道向上延伸了20米。工程完工后,有效地保障了水源的干净和卫生。但近来,又有村民反映新取水口水源遭到人为污染。钦堂乡人大就此组织乡人大代表到谢田村凉坑、军祥矿业等地进行了实地视察,并听取相关负责人的介绍,了解饮用水和矿山安全生产的相关情况。

钦堂乡人大要求,矿山业主要强化安全意识,强化日常监管,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确保矿山安全生产。同时,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保护水源地的意识,在取水口树立明确的标识,并建立防护栏;进一步强化责任,明确界定各部门和相关单位在水源保护和污染源治理上的责任,加强督查考核,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注重生态植被保护,开展整治工程,加强矿区绿色植物的管护治理,灵活运用植保技术不断提高矿区绿化美化养护管理水平,以青山护绿水,确保水源保护区水质安全。

(通讯员 董倩)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