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堂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钦堂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乡机关干部争当全科干部
2014-05-28 10:55

“关于五水共治的重要意义、存在问题及我乡工作重点”、“关于乡村规划管理、农村建房审批、村级小额工程管理知识”,这些钦堂乡机关最近一次夜学干部上台讲课的题目,为台下干部提供一堂内容丰富的业务知识大餐,以便他们下村指导工作,解答群众诉求也能做到心中有数,还能减轻线上干部的工作量,增强服务基层、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效果。

“四风问题是指哪四风?”“三改一拆中三改具体内容是什么?”“五水共治指哪五水”,“当前上级明令禁止饮酒是指哪些时间段”,钦堂乡纪委还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进行了包括钦堂基本情况及应知应会知识、机关效能知识等内容测试,督促干部抓好知识的学习和理解。

钦堂还组织机关干部进行了两次演讲,先后已有4名市管干部、7名中层及以下干部上台结合“三思三增”,“三严三实”进行交流,他们的演讲结合自己及身边真人真事,各抒已见,高潮迭起,引起场下的阵阵掌声和心中共鸣。

今年3月以后,每隔一周的周一晚上,钦堂乡机关三楼会议室都灯火通明,在全乡机关干部中掀起夜学、夜议、夜评的热潮。干部接到演讲或讲课同志后,都认真进行了精心准备,花了很多功夫,力求有好的表现。

钦堂乡负责人表示,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乡党委通过讲课、听课、演讲、考试等多种形式,加强对干部的学习和教育,让他们对群众工作有更直观的认识,对工作需掌握的知识有更全面的了解,从而打造全科干部,推进全心服务。

(通讯员 王鑫 记者宋胜清)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