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堂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钦堂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乡召开村监会和村报账员工作例会
2014-06-05 10:32

日前,钦堂乡党委、政府以会代训形式召开7个行政村村监会和村报账员工作例会。会议上,学习了市农办下发的《关于开展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和农民负担监督检查专项整治活动通知》以及2014年村监会主任考核办法、村助理会计考核办法,交流了1-4月份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工作中存在问题,对近期工作做了部署。

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鑫主持会议并作业务培训,进一步强调设立村监会的重要意义、工作职责及村监会主任权利义务,并就加强村监会主任和村报账员队伍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学习再强化,做位有心人。深入学习《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职若干规定(试行)》、《浙江省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规程》等文件精神,积极学习党关于农村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和财务管理,工程项目管理、土地规划建设等方面知识;虚心学习其他地区先进管理经验;加强对本村基本情况和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了解。二是职能再强化,当好监督员。围绕决策程序和管人、管财、管事四方面进行监督,重点监督村务决策、“三务”公开、“三资”管理、工程项目、债权债务、收支票据、印章印鉴、干部廉政等八大项内容,做到事前提醒、事中参与和事后监督相结合,变事后监督为全程监督,变被动监督为主动监督。三是联系再强化,当好服务员。加大走访农户力度,及时收集社情民意,向村两委及时反映群众对村务管理的意见建议,协助乡纪委做好群众信访化解和案件查办工作。四是廉洁再强化,当好表率者。在监督他人的同时,自觉增强自律意识,带头执行法纪法规,公开公平公正办事,自觉接受各方监督,坚决防止自身滥用权力、谋求私利的行为,树立公正廉民的良好形象。(通讯员 王鑫)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