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堂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钦堂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葛塘村进行旧村改造 拆除四处村舍老屋
2014-06-17 14:33

6月16日,钦堂乡葛塘村进行旧村改造,对四处村舍老屋进行拆除,拆除面积约1326平方米。

记者了解到,此次拆除的四处村舍老屋,只有一处是违章建筑。听村民介绍,以前的葛塘村在大家眼中是个“空心村”,外围新房建了不少,而村中间的老房子一直占据着位置,房屋挨着房屋,十分拥挤,甚至有些地方只能容一两人行走。拆除现场,有一位老党员郭炳荣为了可以拓宽村道,主动要求拆除自家并不是违建的老房子。

葛塘村党支部书记黄向阳向记者介绍到:“这次旧村改造所拆除的老房子并不全是违建。原来村道连电瓶车带农作物都带不回来。但是‘三改一拆’以后,这里开通了三条道路,中间这条宽4米到4.5米,以后造房小车都可以到家了,村民们都很支持。拆除老房子后再进行道路建设,出行方便了,就彻底改变了村庄拥挤不堪的状况。”

据悉,葛塘村在“三改一拆”和村庄整治工作中,已拆除房屋面积共10514平方米。该村充分结合并利用原有宅基地资源的基础,形成“井”字型框架结构,拓宽村内道路,实现“两横两纵”交通格局。(记者 胡泮 通讯员 方璐)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