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堂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钦堂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乡残疾人心理疏导专题讲座开讲
2014-07-04 16:01

心理疏导,是改善民生,健全社区服务体系,提高生活品质的重要内容,也是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为进一步丰富广大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广心理疏导进社区的活动,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7月4日,建德市残联联手钦堂乡残联为辖区内的残疾人朋友以及残疾工作者举办了一场心理疏导讲座。

受邀前来讲座的心理专家为70多名残疾人朋友和残疾工作者解读抑郁、解读情绪,讲解心理健康及排解压力方法。老师从残疾人的工作、生活、学习、人际交往及婚姻家庭的实际状况着手,以生动的事例、通俗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介绍了一些与残疾人及残疾人工作相关的心理健康知识,传授了如何测定自己的心理健康状况、怎样与他人和谐相处以及烦恼、忧虑等不健康心理情绪的自我疏导与调节方法等。在听课的过程中,大家始终专心致志,在精彩处不时发出阵阵笑声。

一个下午的时间匆匆而过,讲座在掌声中结束。活动结束了,但是对残疾人心理健康的关注没有结束,我乡将为此作出更多的努力。希望残疾朋友们调节好心态,积极乐观地面对人生,更希望每个人都能给予残疾人更多的理解与尊重,多一点关爱,少一点冷漠,让他们的生活充满阳光。(钦堂乡残联)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