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堂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钦堂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的民情日记:最后的留守农户
2014-07-13 21:03

那天,庄丰村党总支书记刘秋芳带我们走访了住在里林山自然村的最后几户留守农户。

为什么这么说呢?里林山自然村位于庄丰村西面,从村委会到那里还有6公里,沿路都是农田、树木,只有零星的泥土房坐落在道路两边。刘书记告诉我们,原来里林山住着35户农户,由于地处偏远、道路不便,大部分人都迁走了,只剩下10户左右还住在里面。

刚到里林山,我们就碰到了刚从山上摘覆盆子回来的吴家夫妇。两人衣着朴素,满身泥土,笑容却十分灿烂。见到我们,两人先是问我们吃饭没,听说我们的来意后,他们可高兴了,不停地说谢谢党和政府的关心,现在生活还行,今天去山上摘了25斤覆盆子,能赚400元钱呢。说到这里,两人开心地笑了起来。

这时,看到村里的书记来了,别的农户也围了过来,一位70多岁的大爷向我们询问道:“听说林山要下山移民安置了,什么时候开始啊?大家都希望早点下山呢!”“老叔,现在还在计划中,先要在庄周整理出土地才能给您们安置呢。您放心,这事我们放在心上的!”刘书记连忙说道。

接着我们又走访了三四户农户,大家对我们的到来都表示很高兴,也显露出了对下山移民的渴望,刘书记的保证也让他们安了心。

林山人的热情和质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提出的下山移民问题也深深地印在了我们的心上。在回程路上,我默默地想:作为一名乡镇干部,“驻进访”活动给了我们一个贴近百姓、了解百姓的契机,但是要如何更好地服务百姓,我们必须带着真心走访,了解他们的困难,并及时加以解决,而不是流于形式,为了走访而走访。(通讯员 袁珊)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