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堂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钦堂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乡召开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题培训会议
2014-07-14 14:05

近日,钦堂乡举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题培训会,市“五水共治”办公室、市卫生局,乡主要领导、联村干部、村两委干部、筑建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了市五水共治办和卫生局的专家,通过播放ppt、提问交流等形式,对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必要性、调查摸底、技术要求、管网铺设、项目监督管理及注意事项、工程验收要求等内容作了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讲解,并就下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会上,乡长周爱花强调: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一项民生工程,隐蔽工程,必须严格把关工程质量。除施工单位做好良心工程外,工程质量关键还是要靠监督。村干部和村民现场监管员作为现场主要监管主体,一是要加强施工现场管材的监管,定期对所用管材进行抽检,;二是要加强施工规范的监管,跟踪施工现场各个环节,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三是要加强隐蔽工程验收的监管,督促施工单位做好闭水试验,确保排污系统密封性良好;四是要加强施工安全防范的监管,督促施工单位做好安全防范措施,确保施工现场安全。

“五水共治”,治污先行,村一级是实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的主体,会议要求有关村要迅速行动,马上进入角色,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广泛动员积极落实,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通讯员 方璐)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