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堂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钦堂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清洁乡村 庄丰村有支党员爷爷志愿队
2014-08-06 14:45

 这几天,在钦堂乡庄丰村,每天早晨天刚亮,就会有一支特殊的志愿队在庄丰村村口村道除草、打扫,他们是由平均年龄超过75周岁的5位老党员自发组织的保洁队,大家亲切地称他们为“党员爷爷志愿队”。

一大早,走进钦堂乡庄丰村,村民们就会看到5位老党员在路边除草、打扫卫生,负责做好村里美化保洁。86岁的老党员朱林金是其中年纪最大的一位,这个活动就是由他和另一位老党员毛玉林组织发起的。朱林金说:“作为一个党员来讲,老人家干不了什么重活,这种轻活干得,为大家服务嘛,打扫干净,卫生好点,大家舒服,我们也舒服,我们村一直是个基础薄弱村,经济发展不上去,但是环境我们可以做得更好。”

5位老党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把清洁乡村行动延伸到村里的每个角落,而他们的行动,也感染了村里的其他村民,赢得大家的一致好评。村民们看到他们的行动,也积极加入其中,有时除草队伍扩大到了20余人。村民都说,作为一名党员他们义务这样子做,在村里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

(通讯员 方璐记者宋胜清)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