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堂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钦堂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乡:葛塘村改厕质量好、进度快
2014-10-24 14:24

钦堂乡葛塘村农村生活污水截污纳管工程质量好、进度快,截至10月23日该村严把质量关,已经完成改厕93户,铺设污水管道1600多米。

10月23日下午,记者来到钦堂乡葛塘村,该村三格式化粪便池砌筑、截污纳管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在村委会办公楼前,村民正在浇筑化粪池盖板,拌水泥砂石的、扎钢筋的、浇筑盖板各司其职,记者注意到,他们浇筑的化粪池盖板达到10厘米厚,比一般的厚实些,钢筋也较粗,浇筑的盖板结实牢固。

记者来到村民郭齐放家,他家门前挖了一个长方形的深坑,一名泥水工正在砌砖,郭家两兄弟两个化粪池联建,泥水师傅告诉记者:“化粪池净深1.2米,泥浆、砖头质量上乘,泥水工集中做,确保化粪便池建设质量。”当天有4组人马在浇筑化粪便池。

葛塘村负责人对记者说:“改厕工程质量第一!”为保证质量,村里聘请两位村民监管工程,每天都在施工工地监督,村支委陈建林从早上6点半就到工地,察看施工过程碰到什么问题,有矛盾的当场处理,不耽误工期,保证施工单位无障碍施工。虽然开工比较晚,施工从8月12日开始,但两个多月,已经完成改厕93户,完成1600多米的污水总管、支管铺设,总管埋设深度达1.3米,比规定的1.1米深20厘米。葛塘村改厕质量好、进度快,受到省督查组的高度评价。(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