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堂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钦堂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是新上任的村委,多做一点是应该的
2014-11-04 19:45

——记庙前村委、妇联主任余美丽

整个“三改一拆”工作虽然已经接近尾声,“五水共治”农村污水纳管工作接踵而来,庙前村“创无违建村”工作已验收完毕,村里的污水纳管工作如期展开,并在整个工作中走在前列,多次受到检查组的好评,这一切的取得与庙前村两委班子兢兢业业的工作精神是分不开的,更与他们在工作中先身士卒,充当表率分不开的。

庙前村村委、妇联主任余美丽就是这么一位同志,她是2013年底新当选的村委,负责村妇女、计生、清洁乡村等工作,自从当选上任第一天起,不管当天是不是她值班,她始终坚持每天提前一小时起床,骑上电瓶车,到村里的各个角落转上一圈,把村里的卫生、村民的在建房屋、以及当前村里所在做如水利工程、五水共治等正在施工的项目都转上一圈,同时也及时的收集民情民意,都要一一地记在工作笔记上,留在手机相册里,及时与村主要领导汇报,如需要上门做农户工作的,因为白天有好多农户都不在家,余美丽坚持每周用三至四个晚上,到每个自然村上门去做工作。正因为有这样的工作精神,不到两个月的时间,这个外来媳妇,对所在村里的边边角角情况了如指掌,对村民的生活、居住、所想、所急的事也如数家珍。有些村民见到她不无关心地说:“你一个女儿身,这样白天黑夜地干,怎么吃得消呀?”她只回一句:“我是新上任的村委,为村里多做一点是应该的”

记得在“三改一拆”中,她最常讲的一句话,就是“我家里是一户多宅,随时可以去拆”。看似很平常的一句话,背后那知有多少的辛酸。余美丽家住下乌龙自然村,她家造了新房,老房还在,平时她在老房子里摆上两台绣花机,当作生产车间用的,并且,她的公公是那片区有名的难缠户,要拆掉老房子,要通过自己的决心关和公公的难缠关,自己的决心关好过,公公的思想关可不好过,在家里展开的激励的思想斗争,那段时间,一讲的她家的房子,她虽然红着眼深含着泪,但嘴上还是咬着“没事的,拆就是了,我公公的思想工作我会做的。”最后在“三改一拆”“一户多宅”整治中,她带着工作组,第一个把“拆”字写上自家的墙,也是第一家老宅夷为平地,拆的那天,只见她的公公板着一个脸,婆婆在叫嚷,老公不吭气,余美丽继续把挖机带到第二处,又一阵墙灰溅起……(钦堂乡陈晓明)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