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堂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钦堂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乡葛塘村:以真抓实改打造富美安村
2014-12-02 14:48

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群众最迫切的需求出发,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葛塘村党总支坚持把整改落实作为活动重中之重,着眼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锲而不舍地持续用力,务求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村里没有一处办理红白喜事的好场所”“村民富裕了,可村里的基础设施建设还未跟上”……根据群众反映的问题,村两委列出了整改清单,结合葛塘村三年发展规划,村两委决定协力全村干部群众共建“富村、美村、安村”葛塘品牌,当前整改工作推进持续有效,村民的满意度逐渐提高。

富村,从壮大集体经济出发。葛塘村地处钦堂乡最偏远地区,村集体经济十分薄弱。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没有一定的经济实力,为村民办事也是纸上谈兵。村两委认为,村里的石矿是一项重要优势资源,但开采证已经过期,村两委积极奔走相关部门,了解政策办法,申请采矿权延期,并重新招标企业,最终为村集体经济落实了每年的矿山道路使用费。2012年,为改变村里没有一处可从事婚丧嫁娶场所的现状,时任葛塘村两委干部拟将原村大会堂进行改造,但是该项目在推进中遇到了不少的阻力。2014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助推各项工作,这一“半拉子”工程便提上了整改落实的议事日程,村两委干部重新对农村红白理事厅、文化大礼堂项目建设等进行了考察走访,向市农办、市移民局等部门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和方案指导。目前该项目已经进入扫尾阶段,建成后也将为村里带来一定的收入。

美村,从提升环境着眼。小轿车直接开到家门口,农村环境有新风貌,村两委干部把农村改厕和环境整治工作相结合。在改善卫生环境的同时,新开通了三条道路,将中间的主干道拓宽4.5米,划出了800平方米的停车场和休闲公园用地。结合“四边三化”和“清洁乡村”行动,实施葛塘溪堤坝改建工程,对违法畜禽养殖、临时用房进行了整顿清理,进一步美化清洁乡村河道。

安村,从委员履职入手。作为政协委员,葛塘村书记黄向阳始终将履职为民作为帮助村民的重要抓手。葛塘至乾潭宋家村的公路,开工多年却因为各种原由陷于停工,老百姓反应强烈,关注度高。黄向阳和钦堂乡政协委员在调研后向市交通局反映,并得到了重视,市交通局多次实地查看,协助研究项目实施方案。目前该项目已经开工,预计2015年完成通车。在解决老百姓反映强烈的问题同时,葛塘村两委积极组织丰富多彩的文娱生活,在重阳节为老人们组织免费体检、举办大型文娱晚会,得到了村里老人一致认可。现在的葛塘村赌博的人少了、唱歌跳舞的人多了,村庄里治安也更好了!(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