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堂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钦堂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乡: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2014-12-02 14:52

究竟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应该如何来做?为了让美丽庭院、垃圾分类深入人心,钦堂乡妇联于11月29日在乡政府三楼会议室举办了一期巾帼自愿者培训,全乡7个行政村70余名妇女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老师通过播放“投身五水共治,共建美丽家园”宣传片、垃圾分类ppt、学员互动等形式让自愿者们更多地了解五水共治、美丽庭院、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通过图片展示更生动形象地让大家看到了垃圾分类对清洁乡村、美丽庭院的重要性。

一位来听课的自愿者惊讶地说:“原来垃圾分类有那么多种,以前一直认为就是可利用和不可利用两种,回去以后一定会告诉自己的孩子、老公,让他们也跟着做。”

“我们回去以后一定会多加宣传,让每家每户都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七个村的妇代会主任纷纷表示,“这是我们的工作,更是我们的责任,这次培训让我们觉得虽然工作量大、任务重,但是建设我们美丽家园的信心更加足了。”

据了解,钦堂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农村环境卫生,此次巾帼自愿者的培训为钦堂乡开展垃圾分类拉开了序幕,接下来,乡党委政府将通过强有力推进机制、政府引导农户分担机制、村民参与市场运转机制等三方面机制根据实际,借鉴模拟,从源头分类,减量垃圾。(通讯员 袁珊)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