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堂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钦堂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乡全力做好村级计划生育台账精简
2014-12-05 16:39

为进一步规范村级计划生育工作台帐,夯实基层工作基础,提高计生工作水平。钦堂乡计生办以育龄妇女信息库为基础,组织计生办工作人员、各村计生服务员对计生工作台帐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整理、更新。

一是落实责任制。以计生办工作人员为第一责任人,村计生联系员为直接责任人,全面负责这次台帐的更新工作,为顺利保质保量完成计生台账更新奠定了基础。同时加大了统计业务培训力度,利用半天时间对计生办全体人员及各村服务员集中进行了统计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计生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确保台帐更新工作取得实效。二是提高标准度。在台账的更新过程中,严格按照建人口计生局【2014】28号文件要求的台账模式来开展工作,统一各类台账封面板式、标签内容,使台帐工作做到了三个统一:即统一规格、统一标准、统一要求,保证了各村台帐的干净整洁。三是严把质量关。基础台账的准确性事关日常服务管理,因此为提高数据准确度,对数据的质量要求贯穿台账的收集、整理、录入、汇总、审核、上报等每一个环节,同时利用数据信息采集和核对平台,对出生、婚姻、死亡等信息进行统一整理打印,发放到各村,保证台帐的准确性。(通讯员 杨俊)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