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堂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钦堂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乡政协工委建言“小乡镇大发展大作为”
2014-12-16 15:21

近日,钦堂乡政协工委组织辖区政协委员召开座谈会,专门围绕“小乡镇大发展大作为”协商讨论、建言献策,钦堂乡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到会听取意见。

座谈会上,钦堂乡政协工委委员们畅所欲言,对钦堂乡近年来经济建设取得的成就给予积极评价,并指出了经济发展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如发展空间缺乏、发展方式粗放、发展环境不优、资源优势未能充分发挥等。同时,委员们还如实反映了群众迫切希望进一步改善饮用水、道路交通、粉尘多、环境卫生的呼声。

在前期开展相关调查研究和意见征求活动基础,委员们在座谈会上纷纷围绕“小乡镇大发展大作为”建言献策,提出了15条有价值的意见建议。范银姣说,钦堂要实现“小乡镇大发展”必须着重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龙头培育等方面加大力度,真正打造华东重钙基地品牌;黄向阳希望乡党委政府加强对群众的教育引导,正确处理群众利益与企业发展间的关系,同时要加大对企业发展科技创新、品牌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政策扶持力度,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罗红军认为,要进一步优化配置现有土地资源,充分挖掘闲置厂房和存量土地,积极发挥本地资源优势,着力引进与碳酸钙深度开发相关项目,拉长产业链,提升附加值;吴礼庆建议,乡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切实加大资金投入力度,着力在治垃圾、治粉尘、治污水,美化、亮化、洁化力度,积小胜为大胜,彻底改善钦堂发展环境,提升群众满意度。

下一步,钦堂乡政协工委将根据委员们的调研和发言形成“小乡镇大作为大发展”专题调研报告,提交乡党委政府作决策参考。乡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一定会吸收大家提出的好的意见建议,结合工作实际中予以落实。同时,他希望委员们发挥自身优势,一如既往支持乡党委政府工作,尽心尽力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积极利用各种渠道向乡党委政府反映社情民意,为钦堂实现“小乡镇大经济大作为”多作贡献。(记者 宋胜清 通讯员 杨俊)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