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堂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钦堂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乡三步走扎实开展森林防火工作
2014-12-22 10:37

钦堂乡面积57.38平方公里,其中山林面积4562公顷,森林防火工作任务艰巨。冬至期间,气候干燥,极易引发森林火灾,鉴于上山扫墓者将出现高峰,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钦堂乡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戒备,积极开展防火宣传,夯实防火工作力量,取消节假休息日,乡、村干部全员上阵,联村联点,乡应急分队备足设备、时刻待命,共同筑牢森林防火墙。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人员到位。专门召开专题会议布置落实森林防火工作,成立领导小组,形成“主要领导带头抓,联村干部亲自抓,各村干部具体抓,相关部门配合抓”的工作格局,并在会后及时落实冬至期间值班安排,确保人员到位、责任到人。二是加强防火管理,宣传到位。各村利用多种形式,因地制宜,进一步加大宣传,在原有宣传牌及标牌的基础上,新增横幅,由各村设置在主要道口大力开展宣传活动,护林员身穿统一配发的防火服,手提高音喇叭对进山人员进行宣传防火常识,增强群众森林防火意识。三是加强冬至值班,巡查到位。乡、村干部在冬至期间带头加班、值班,全部到岗、到位,加强巡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同时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各村护林员加强备勤,在每个山脚下设置焚烧池,严格控制进山人员上坟烧纸,进入山林烧纸、放炮等用火行为。对坟墓集中区等重点地区实行死看死守,采取“人盯人”战术,确保不使用明火。一旦出现火情能迅速出动,切实做到并真正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的目标。与此同时,乡督查小组及时对各村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并通过短信平台对各村巡防情况进行实时跟进通报,做到早部署、早落实、早到位,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燃”。(通讯员 方璐)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