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堂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钦堂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谢田村文化礼堂顺利通过“省级示范村”验收
2015-01-07 20:07

1月6日,杭州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市文礼办副主任张朋携验收组成员对谢田村文化礼堂建设进行验收,参观旧址、看戏台、听介绍,张局长一行对谢田村丰厚的文化资源表示赞许,对谢田村农村文化礼堂的建设成果也表示肯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平等陪同验收。

张局长一行表示:谢田村丰厚的文化底蕴为农村礼堂建设打下了扎实的文化资源基础,要将这些文化资源统筹整合,文化长廊、文化礼堂展陈突出亮点,要充分展现谢田村文化特色,谢田村绝对有实力打造农村文化礼堂省级精品示范点。

谢田村被定为钦堂乡文化礼堂创建实施村以来,在按照省、市文化礼堂的创建要求、吸取其他县市的先进经验的基础上,充分挖掘本地资源,坚持礼堂文化与精神文明相结合、礼堂建设与新农村建设相结合的原则,努力建造成集文化设施、文脉传承、文明传播于一身的综合性文化载体,让文化礼堂真正拥有了“文化”。同时谢田村还拥有建德市最好的村级公园,占地面积30余亩,结合灯光球场,健身器材,喷泉、亭台等设施基础上建设的“插花式”防腐木长廊,内设 “人文始祖、地理风景、敬贤崇德、孝亲敬老、创业成就、名人业绩”等10余个板块,图文并茂。

而作为文化礼堂的一大亮点—陈怀白纪念陈列馆,结合了谢田人民的优秀儿女陈怀白的事迹,借此2015年是我国著名教育家、出版家陈怀白同志诞辰100周年之机,举行纪念活动,让后人学习她刻苦学习的精神,崇尚科学的态度,浓厚爱国主义氛围。

文化礼堂建成后,在这里成功举办了由村委会组织的谢田村文艺汇演、“敬老崇孝节”,深受村民喜爱。如今,每天到文化礼堂休闲娱乐的村民络绎不绝。(通讯员 方璐)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