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堂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钦堂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乡矫正人员首次参加夜间义务巡逻
2015-01-27 20:57

1月27日晚上,钦堂乡2名矫正人员与村警、巡逻队员一道,参加了钦堂乡治安巡逻活动。这是继1月26日钦堂乡矫正人员集体向辖区居民发出倡议后,首次参与乡治安巡逻活动,此举在整个建德都非常少见。

为了把钦堂乡建设成为平安、和谐乡镇,也为更好地完成公益性劳动,保证公益性劳动有时间、有场地、有内容,钦堂辖区矫正人员积极响应“钦堂是我家,治安靠大家”号召,集体倡议加入钦堂乡义务巡逻。1月26日,钦堂乡17名矫正人员参加集中教育之后,集体向辖区居民发出倡议:我们志愿加入钦堂乡治安巡逻,积极投身到夜间义务巡逻中来,宣传防火、防盗、防抢、防骗的知识。

“我为大家守一夜,大家为我守一年。”群策群力,邻里守望,共同抵制和打击偷盗、抢劫和抢夺等犯罪行为的发生。矫正人员加入钦堂乡专职巡逻队一起巡逻,加强了乡治安巡逻队伍力量,将有效地防控辖区侵财型案件的的发生,对犯罪分子形成巨大的震慑作用,让犯罪分子无藏身之地,同时有利于加强对矫正人员的改造,加深与社区居民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团结,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氛围。(记者 宋胜清 通讯员 陈晓明)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