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堂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钦堂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乡乡村干部考察桐庐县美丽乡村建设
2015-04-18 16:24

    4月17日,钦堂乡各行政村书记、主任一行20余人,赴结对的桐庐县钟山乡学习考察美丽乡村建设。他们先后到陇西村、仕夏村、子胥村现场详细学习了解在村庄亮点区域环境打造、垃圾分类收集处理、清洁河道建设、文化礼堂建设以及引导社会力量支持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

    近年来,钟山乡坚持按照“普惠、特色、效益、可行”原则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成功打造全乡农村秀丽雅致的自然环境,整洁清新的村容村貌,各具特色的景观小品,底蕴深厚的文化内涵。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全覆盖工程,加大各行政村的资金扶持和指导力度,所考察的陇西村和仕夏村均为桐庐县重点打造的精品村,子胥村为申通快递集团老总所在村得到企业上千万元的支持,做到既有精品亮点,又有满园春色。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最大限度保护和展示乡村的资源禀赋、历史文脉和自然景观、文化特色,形成“一村一品、一村一业、一村一韵、一村一景”。处理好村美与民富的关系、建设与经营的关系、投入与产出的关系,既为百姓营造山青水秀的生活新环境,更为百姓搭建增收致富的创业新平台。根据现有的发展基础、经济条件来科学规划,整合资源,统筹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让建设可落地、可持续、更见效。

    通过学习考察,钦堂乡村干部开拓了眼界,感受到了差距,学到了经验,明确了方向,坚定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信心和决心,表示结合实际在美丽乡村建设下真功夫,化大力气,加快推进钦堂发展面貌的大变化。

(通讯员 王鑫)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