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堂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钦堂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乡:让流动党员在杭州感受“家”的温暖
2015-10-25 18:28

“当了很多年村支书,又是一名老党员,前一次从杭州回家看到自己先锋指数考评上竟然因为没有回去参加党员固定活动被扣了好几分,心里很不是滋味,现在当一个党员太不容易了。”担任好几届庄丰村党支书的杨小芳在自我介绍后这样说道。她目前在杭州帮助工作繁忙的儿子儿媳带孙子,今年党员固定活动日的开展可把这位老书记难住了,有时实在赶不回去就请假,没想到请假了还是要扣分。

10月22日,这是钦堂乡在杭务工创业的党员的一个特殊日子。钦堂乡驻杭州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服务站在杭州上塘街道办事处会议室举行了启动仪式,这标志着在杭州的钦堂乡流动党员可以在杭州方便参加组织生活。

钦堂乡共有党员600余人,其中在杭州的流动党员占到了8%,这部分党员面临参加活动难、管理服务弱、作用发挥少等问题,钦堂乡党委尝试用驻杭州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服务站这一平台来方便活动组织和党员组织,物色了有责任心和组织能力的负责人和各村在杭州流动党员的召集人,并于当日举行授站牌和党旗仪式。启动仪式后,乡党委还举行在杭党员座谈会,一方便讲解了党员管理新要求,将乡党委关于不合格党员处置和党内关爱机制等文件精神传达给每位党员,另一方便征求大家对发挥驻杭州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服务站作用和对乡党委政府工作意见建议。

前来参加启动仪式的共有20余名党员,有企业主、室内设计师、汽车销售、摄影师、金融分析师等,可以说人才济济,资源丰富。有位流动党员说道,我们有这么强大的阵容,比起NBA的全明星阵容也不遑多让啊,以后我们的党员活动一定要搞出特色,搞出我们钦堂党员的风采。他叫陈舜,从事室内设计,他还向大家说,以后买房子需要装潢的可以找他,钦堂党员有优惠。大家纷纷出谋划策,有的说一起去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向需要帮助的人献上自己的一片爱心;有的说一起组织观看主旋律影片,向那些抛头颅洒热血的老英雄们致敬;有的说一起早起去登北高坡,丰富党员业余生活。

看到他们如此的热情和积极,钦堂乡党委副书记王鑫很受感动,“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服务站的设立就是为钦堂在杭州党员安一个‘家’,把他们聚在一起,形成一个良好团队,发挥党员应有作用,体现组织管理服务,希望在杭州党员坚守党性修养,树立良好形象,在杭建功立业的同时关心家乡发展,为推动钦堂乡小乡镇大发展大作为贡献智慧和力量”。

(通讯员 廖会元)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