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堂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钦堂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乡:垃圾分类我先行 妇女培训得实惠
2015-11-16 14:22

“美丽庭院”“垃圾分类”工作关系到每家每户的切身利益,为了让这两项工作深入人心,钦堂乡妇联于11月13日举办了一期美丽庭院暨垃圾分类培训,全乡7个行政村70余名女党员、女村民代表、女来料加工经纪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乡妇联主席通过播放“投身五水共治,共建美丽家园”的宣传片、垃圾分类PPT、学员互动等形式让自愿者们更多地了解美丽庭院、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同时通过分发宣传册、女村民代表短信平台等方式大力宣传美丽庭院、垃圾分类工作。

“帮我做事的妇女多,等回去了我要好好向她们说说这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一位来料加工经纪人在听完培训后主动说。

乡妇联主席表示,这次培训以村女党员、女村民代表、经纪人为主,意在先树立她们的环保意识,借由她们带动村里的其他妇女一起参与到此项工作中来,做到“垃圾家家分,庭院户户美”。

据悉,2015年是该乡党委、政府提出的“环境整治年”,此次妇女培训的开展是为了助力钦堂乡创建省级卫生乡镇、打造环境宜人的美丽钦堂。下一步,乡妇联将通过美丽庭院微信评比、到姐妹乡镇参观学习、对进行垃圾分类的行政村进行监督检查等形式,确保工作落到实处。(通讯员 袁珊)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